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電心女孩原住民舞蹈課

話說練舞這件事,連續練了幾支很有型又不同款的舞,連自己都幻想起自己是Dancer了(沉醉貌)。帥~酷~POSE~可愛~YA!

但是有一天突然排了原住民舞蹈課,一開始真的覺得很跳Tone。請來的老師是阿美族的,舞蹈的手勢和姿態跟熱舞很不一樣。讓我聯想到的是電影"扶桑花女孩"裡面的舞蹈動作,也許和山啦、風啦、陽光有一點兒關係。我猜想原住民舞蹈應該也是和文化裡面的習俗和生活有關吧!

另外,又基於這個舞團成立的初衷是在於地方的溝通與公益,未來在一些地方可能會有相關的議題,所以也慢慢接受這堂課的內容了。但是.......,跳起來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XD。看著利珍老師和她帶來的學生,跳起來真的就是"我愛山~~~我愛海~~~我熱情洋溢!"但我依舊亂使力一通。

到了上禮拜五,利珍老師帶了好幾套的傳統服飾來讓我們換上。穿上以後,真的就比較有FU了。左邊白色的是阿美族服飾,右邊藍色的是鄒族服飾。屁股上都有很重又很響的臀鈴,跳起來叮叮噹噹的,比較有個樣子。


穿上華服,大夥兒跳起來更起勁了,也比較上進了,哈哈。似乎有撇開之前從熱舞轉傳統舞蹈、那段有點不自在又無法施展的黑暗期。加上服飾真的還蠻美的啊,還有目前最流行的綁腿,著實讓我更快進入狀況,有更大的動力把舞練起來。


但老實說,我也不是第一次接觸原住民舞蹈(茶)。遙想大學時期(唉真的好久以前),參加交大山服團,有一年暑假到新竹的"天湖部落"做訪問,就參觀了這個泰雅族的織布工作室。當時裡面的老師也很熱情地讓我們換上傳統服飾,當時整個樂歪了,幻想穿紅色的就是公主之類的!



還很三八的擺了社團當時每人都要會跳的雙人舞"竹片談情舞"的POSE。左邊那位穿越時空來的多啦A夢(媽呀真是三篇不離多啦A夢)是在吹口簧琴,右邊那位學妹....應該是在聽的意思吧。


唉,該是公開陳年經典照的時候了。








這是竹片彈琴舞的經典動作,最後雙人舞的女生要用肚皮卡在男生尚未斷掉的尾椎上,膝蓋頂在男生後方快要殘掉的手上,展現女生纖細~男生勇猛的愛與飛翔的姿態~。

>O<~~~~~辛苦你了!多啦A夢~~~~~>O<



接下來,讓我們乘著多啦ㄟ夢的時光機,回到N年前那個很傻的夏天
讓這群充滿熱血的猩猩學子們~為我們帶來這首
  竹 片 談 情 舞...(慢慢淡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