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花蓮假文青之旅(一)

一切都是從這張如夢似幻的草原開始。



花蓮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原定9/25-26在美麗的草原上舉辦音樂會。雖然颱風吹倒了前往草原途中的樹木,但吹不走我嚮往花蓮的心啊(熱血貌)!這次去花蓮請在當地裝文青念人文所的學弟當嚮導,造訪了久仰許久的花蓮人文小店,展開和以往很不同的人文之旅!

第一站,璞石咖啡館。好久以前買的花蓮旅遊書,上面就介紹了璞石咖啡的早餐以及在璞石舉辦的人文活動。O'rip工作室就在璞石2F,除了門口提供了很多花蓮在地的特色民宿和藝文活動外、也販售像是明信片、T-shirt、用果實做的鑰匙圈等小物。隨著璞石2F 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的出現,花蓮的人文活動似乎就是從璞石這個小咖啡廳凝聚、然後慢慢擴散。


接下來到了學弟打工的地方-大王菜鋪子,菜鋪子平常是在花蓮當地進行賣菜和換菜的….的菜鋪子!初次抵達,剛被颱風肆虐過的大門著實讓我震驚了一下。



但經過院子、走進菜鋪子之後,感覺就不一樣了。週末的菜鋪子沒有營業,感覺很寧靜。不過看著裡面的菜籃,可以想像換菜時的忙碌。

但今天不換菜,而是在大王的後院展開從下午到晚上的馬拉松式午茶。整個下午和學弟很賣力的做了四個派(蘋果派、香蕉蘋果派、南瓜派、香蕉鳳梨派),東華大學在教攝影的羅老師帶了很厲害的烤雞、加上大王貢獻的水果玉米和地瓜,一起放入後院的大土窯內烘烤。



說到這個不得不說一下,看學弟的身材就知道他為我們犧牲許多、一定練習做了很多次的派、布朗尼、和起司蛋糕,所以整個有總舖師的架勢。但我這個台北來的小當家也不是作假的,臨時被指派要作派,也是可以憑空想像出南瓜派的餡料,給我們兩個拍個手,YA!


從下午水果玉米還沒烤,我就已經開始偷吃,一直吃到晚上,肚皮都要撐破了,學弟還是默默的端出了一道自製的Cheese cake,最後吃不完的蛋糕,送給臨時從台北來拜訪大王的背包客帶走了。我想「吃」真的是交朋友最好的方法之一,這天認識了很多人,都不認識也是可以瞎忙蝦聊大半天,很特別的體驗。


晚上六點多溜去鯉魚潭,原本想要進行花蓮人大推薦的"月出",但當天雲層太厚,沒有看到。據說漂亮的月出,可以在海面上照出一道漂亮的光暈,隨著月亮升高,光暈會越來越寬、越來越淡。這次沒看到沒關係,就當作下次造訪花蓮的理由囉: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