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岩漿巧克力開香文!

是的,在美食無遠弗屆的今天,在小小的台灣也要讓岩漿巧克力跨越中央山脈、從花蓮送到台北。

暨上回到花蓮與當地「烤箱流」多啦A夢學弟(以下簡稱多啦A夢)交手之後,回到台北我不禁也被烤箱給吸引,還上購物網站調查了烤箱的價碼,同時幻想自己烤出香蕉蛋糕和南瓜派的樣子(遠目)......。但這樣的美夢我也忘記因為什麼而中斷了,只知道現在我仍維持著外宿「電鍋流」的生活。多啦A夢很得意的跟我炫耀,在派、以及起司蛋糕之後,他的新作岩漿巧克力的誕生,同時很炫耀地慷慨地宅配到台北讓我品嚐。


收到包裹後,忍不住馬上打開,上面附了一張多啦A夢親筆寫的NOTE,想必這一盒應該是要寄給一位叫「小華大律師」的人。不管!馬上丟開這張NOTE,看到了可愛的巧克力小火山們!

看到專業的包裝和點心呈現的樣貌,想必多啦A夢近日的確鑽研於點心,經過上次隨性南瓜派的震撼,這次的點心製作看起來更PRO了。


既然名叫「岩漿巧克力」,這甜點應該要熱熱吃才是。但等不及加熱,馬上用湯匙挖了一口。巧克力蛋糕的部份真的是很優啊!有一種「是的,這跟我在Room 4 Dessert吃到的一樣!」的感覺。但內餡的確因為低溫而呈現凝固的狀態。

匆匆的用電鍋乾烘(直接乾烘,外鍋不加水)了一會兒,蛋糕的部份巧克力香氣釋放得更多、吃起來更香了,最表層烘得很乾有點脆脆的,咬下去卻還是有些溼度,蛋糕和著一點麵粉的香氣(雖然網路上的食譜似乎沒放麵粉XD),還有一點核果的香味(可能是錯覺)。但裡面包著的巧克力依舊頑固不肯化成漿\__/,但吃得出比外皮略甜一些、顏色也比較黃。


雖然沒有印象中的岩漿噴發出來,但我認為讓它保持小冰山的狀態也OK,內餡和外皮呈現兩色兩味,也很有層次感,就讓多啦A夢保持這樣的食譜,成為他獨樹一格的巧克力岩漿蛋糕好了!

上回吃到岩漿巧克力,是在東區Room 4 Dessert享用的。印象中巧克力外皮沒有很厚,挖開後真的會有噴發而出的巧克力岩漿。巧克力岩漿吃起來真的很香、味道很濃郁。一般的巧克力吃起來大概就是我們認識的巧克力香氣和一點苦甜的味道。但Room 4 Dessert的內餡吃起來還會有一種類似果實的味道,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很推,我超愛。


Room 4 Dessert的甜點水準都不差,像是下圖的草莓塔和起司派、以及曾經在康熙來了被介紹過的焦糖蘋果派,都蠻好吃的。而且不論什麼甜點,都會搭配一球清爽的優格冰淇淋。但是這麼多點心,我還是獨鍾於岩漿巧克力啊 :D。


4 則留言:

  1. 食譜有麵粉啦(而且食譜好像是你找的XD)~我是做的比較厚重,想說就算沒有巧克力流出還至少大家還能當布朗尼嘛,而且你不覺得麵粉的顆粒感覺很好嗎?一度讓你以為那是核果的是吧XD

    回覆刪除
  2. 我的甜點之路遇上瓶頸了(攤手),沒有自己的廚房跟烤箱,我無法在這種進階食譜上精確的控火啊@@,每次借用不同的廚房跟烤箱也就算了~每次還要多準備一倍的份量當作場地費耶,要惜福啊!

    回覆刪除
  3. 我要認真的回應食譜了!原本的食譜有教用和蛋糕體同樣的巧克力自製常溫時也會融化的內餡,但是要加熱要冰箱要等一個晚上...你也知道我的廚房是借來的(攤手)。不過這個剛烤好時是可以讓內餡流出來燙到舌頭的,寄給你就是請你想辦法看冰過的它該怎麼加熱勒~然後內餡有兩種,我應該都寫到小華大律師的NOTE裡了吧,另一種內餡是黑巧克力的應該吃起來應該跟蛋糕體相近才對!(帶我去Room 4 Dessert~我在這邊試吃了個什麼KFC的熔岩蛋糕,吃的我一點上進心都沒有,覺得怎麼做都比KFC的好很多XD)

    回覆刪除
  4. 咳咳,電鍋流也只能用電鍋加熱啊(攤手)。我是把整個電鍋洗乾淨,避免有之前烹飪食物的味道。然後不放內鍋,直接整個外鍋按下煮飯把多餘的水分蒸掉,之後就放入蛋糕開始乾烘。外鍋沒有水,電鍋一下子就會跳起來了,記得要多按個2-3次,蛋糕表皮才會烘得乾乾香香的。 我們家都用這種方式取代烤箱烤麵包,麵包皮會變得很酥脆而不燒焦、麵包內部也不會乾掉

    回覆刪除